close

抽脂新趨勢「複合式電漿抽脂」雕塑縮皮一次達成!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劉家瑋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複合式電漿抽脂」是一種新型的抽脂技術,在抽脂手術時合併使用氦氣電漿,除了可以達到滿意體雕的效果,又能預防術後發生皮鬆的問題。究竟什麼是「複合式電漿抽脂」?又有哪些優勢呢?本篇由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劉家瑋深入進一步的解析說明。

 


 

.傳統抽脂手術的缺點?

傳統抽脂手術是透過抽脂管前端凹凸不平的孔洞將脂肪刮除,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就是無法均勻刮除脂肪較厚的部位,所以術後會產生凹凸不平的問題,導致手術效果不佳。當皮下脂肪被移除時,中間會有許多空隙,身體會分泌組織液將這些空隙填滿,這也是為何抽脂術後會出現腫脹和疼痛的情況,若本身皮膚彈性不好,這些抽脂後產生的空隙就容易造成皮膚鬆弛的問題。若是合併氦氣電漿就能大幅減低這種情況發生,目前在國際間,威塑超音波與氦氣電漿的搭配是各國醫師對於抽脂手術的共識,兩者搭配不僅能大幅縮短恢復期,對於術後效果也更好。術後再配合穿36個月的塑身衣,能對皮膚均勻加壓塑型,並且在術後維持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的習慣,就能長時間維持好體態。

 

 

.什麼是「複合式電漿抽脂」,相較於傳統抽脂手術的優勢?

「複合式電漿抽脂」是將抽脂手術與氦氣電漿兩者合併,劉家瑋醫師表示,當皮下脂肪被移除時,皮膚中間會產生空隙,所以容易出現皮鬆或凹凸不平的問題。氦氣電漿是利用氦氣加熱形成電漿,獨特的電漿技術能皮膚組織瞬間升溫至85°C,可以使皮下纖維中膈與韌帶組織收縮,達到緊緻的效果,同時電漿的餘溫還能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對於皮膚鬆弛與彈性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劉家瑋醫師進一步說明,氦氣電漿與威塑超音波抽脂合併,能使手術效益變得更好,先透過威塑超音波將脂肪乳糜化,再把淺、中、深層的脂肪一層一層的吸出,威塑超音波抽脂相較於傳統抽脂,對於神經血管破傷害小,所以恢復期較短、術後的不適感也會比較低,甚至能將恢復期縮短到34天左右,也不太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複合式電漿抽脂」適合施作的部位?

劉家瑋醫師指出,「複合式電漿抽脂」是這幾年很熱門的抽脂術式,身體任何部位幾乎都能施作,無論大腿、小腿、手臂或是腹部這些常見的抽脂部位,就連臉部、雙下巴、副乳都能施作,氦氣電漿對於抽脂術後產生的皮鬆問題有很大的突破,相當適合產後有肚皮鬆弛問題的女性。除此之外,男性女乳症患者可以利用抽脂方式將多餘的乳腺移除,再搭配超能電漿,再搭配氦氣電漿,可以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而常見的雙下巴抽脂也能搭配氦氣電漿使用,能改善抽脂後的皮膚鬆弛問題,還有像是產後胸部萎縮下垂,也能施作氦氣電漿來收緊鬆弛的乳房皮膚,之後再填補一些脂肪,改善乳房體積不足的問題,豐胸提乳一次達成!

 

 

術後注意事項

劉家瑋醫師提到,醫師能處理大部分的問題,但還需患者術後配合照護,若想要達到極致的術後效果,居家按摩佔60%,熱敷和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水腫,同時按摩還能將打散的脂肪重新排列,使皮膚勻稱度變得更好,還能減少沾黏情況發生。在術後一個月內不建議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避免腫脹情況更嚴重,術後三個月戒菸,抽菸會影響傷口癒合。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複合式電漿抽脂」,皮膚過於鬆弛的人建議直接做拉皮手術,才能有比較好的改善效果。劉家瑋醫師提醒,氦氣電漿並非拉皮手術,無法達到拉皮手術的效果,因此術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並且告知自己對術後的期待值,再由醫師建議適合的手術方式,才能有效提高術後的滿意度。

 

 

抽脂新趨勢「複合式電漿抽脂」雕塑縮皮一次達成!

高雄美塑館整形外科診所 劉家瑋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