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醫師解析-V50玻尿酸臨床應用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梁仲斌、莊子毅、武洵白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隨著疫情趨緩,大家紛紛脫下口罩,也開始正視口罩下的面部問題,許多人會透過醫美療程來修修臉,其中又以不動刀的針劑療程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本篇特別邀請三位專業醫師來解析近期相當熱門的V50玻尿酸在臨床上能應用在哪些地方?

 


 

玻尿酸豐額出現團塊、記憶枕現象?那是因為選錯玻尿酸!

在東方面相學中,擁有飽滿的額頭是福氣的象徵,但並非每個人的額頭並非先天都如此完美,但後天可以運用玻尿酸對額頭進行改造。梁仲斌醫師表示,額頭部位需要呈現出硬骨感,需要使用質地較硬的玻尿酸,因為玻尿酸濃度越高較不易產生位移的問題。來自韓國的V50玻尿酸,玻尿酸濃度為50mg/ml比同類型產品高出22.5倍,因此被稱為V50,加上V50玻尿酸採用「4L交聯技術」製造,讓玻尿酸擺脫過往容易被代謝、維持時間短的問題。其高濃度特性,因此具黏彈性、塑形力、支撐度,術後玻尿酸也不容易變寬變型,非常適合用於豐額治療,其玻尿酸顆粒小,術後不容易位移、不會有「團塊感」或「記憶枕現象」,能提供額頭硬且滑順的治療效果,也因為V50玻尿酸質地較硬的關係,與傳統玻尿酸相比施打劑量會更少。近期,梁仲斌醫師將V50應用於額頭的使用經驗投稿於美國PSR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期刊上,透過「五步驟豐額術」(5-step forehead augmentation)讓玻尿酸豐額效果變得更好、更自然,目前投稿內容已被該期刊所接受,期待後續期刊發表。

 

專業醫師解析-V50玻尿酸臨床應用

光澤診所/梁仲斌醫師

 

 

極致濃度,不變形、不擴散!輕鬆打造完美中軸線

莊子毅醫師指出,美麗的臉都有個共同的特徵,就是立體精緻,而立體感取決於「中軸線」,中軸線指的就是臉部中央對稱點,包含額頭、鼻子、下巴這些部位,若是這些部位完美若在中軸線上,就能讓五官變得更加精緻好看,也因為中軸需要呈現立體感,所以必須選擇材質比較硬挺、支撐度高的玻尿酸。通過韓國KFDA、歐洲CE和台灣衛福部認證的新一代玻尿酸V50玻尿酸,其50mg/ml高濃度能讓玻尿酸支撐度更好、塑形能力佳且不容易位移,術後的持久性也比傳統玻尿酸來的高,相當適合用於臉部中軸雕塑。一般來說,鼻型越扁塌就需要注射越多的玻尿酸,才能達到理想效果,V50玻尿酸具備高黏性、高彈性與高內聚力,對於塑形效果佳,並且能夠有效的抵抗肌膚自身的張力、各種外力以及自然動作的擠壓,同時玻尿酸不容易出現變寬或變型的情況,維持時間也更長久,術後也較不易出現「阿凡達鼻」、「水管鼻」的現象。

 

專業醫師解析-V50玻尿酸臨床應用

里約風診所/莊子毅醫師

 

 

玻尿酸全臉拉提 即刻有感,輪廓立現!

大家對於玻尿酸普遍的認知就是填充,但其實玻尿酸還能用於全臉輪廓的拉提,使用支撐度高、內聚力強的玻尿酸,施打在韌帶或是體積不足的地方,藉由注射玻尿酸達到「支撐+拉提」雙重效果,還能使輪廓變得更加精緻,同時因為玻尿酸單點注射量不會太多,術後不會出現不自然的團塊感。武洵白醫師提到,兼具黏彈性的V50玻尿酸非常適合用於單點支撐,不像傳統玻尿酸打在單點容易有擴散的情形發生,加上V50玻尿酸採用專利技術來強化玻尿酸結構,降低術後腫脹或過敏情況,還能使術後效果維持時間更長久。一般來說,玻尿酸用於全臉拉提大概需要23cc左右的劑量,就能有立即性拉提的效果,但若是老化較為嚴重者,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較多,則需要施打56cc針對全臉進行拉提以及填補凹陷不足體積,同時可能還需要合併電音波或其他膠原蛋白增生劑等療程,才能有比較好的抗老效果。

 

專業醫師解析-V50玻尿酸臨床應用

萊可美學診所/武洵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