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巨人肩上:台灣醫師與國際整外大師Dr.Ali海外學術交流

撰文/編輯部

 

過去幾年因為疫情的影響,讓各國醫師們無法面對面的實際交流,隨著疫情趨緩,逐漸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實體學術交流終於不再受限。台灣兩位專業醫師陳榮峰和吳仁欽,榮幸受邀至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原廠參訪,同時與國際整外大師Dr.Ali Pirayesh進行深入的交流,對於玻尿酸填充注射有更進一步不同的治療見解,本篇就請兩位醫師分享他們對於這次專業知性之旅吧!

 


 

Q.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原廠參訪後的心得?

陳榮峰醫師:在此次參訪後,讓我對於品牌理念有更深入的了解,原廠在研發製作過程花了不少時間,也會針對使用者感受去調整產品,所以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會這麼受到歐洲人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過去大多的醫美產品都是著重在產品特性,不太在乎施作者(醫師)和患者的使用感受,舉例來說傳統凝膠型的玻尿酸在注射時,會使醫師不太好推針,所以醫師施打時會選用比較粗的針頭,針頭粗就容易讓病患感覺到不舒服。我很早期就開始使用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相當喜歡它滑順的注射手感,產品支撐度與硬度表現都很棒,因此術後呈現效果也相當的不錯,也不容易出現傳統玻尿酸會有的廷格爾效應。

 

吳仁欽醫師:原本是三年前就要到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原廠參訪,因為疫情的關係延遲許久,所以出發前就讓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專業知性之旅。參訪時,是由原廠公司總裁Dr.Dogan全程接待,且親自的介紹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的發展歷史,以及與其他品牌的比較,也讓我受益良多。更重要的是,Dr.Dogan提到了即將在台灣上市的大分子Ultra劑型,能提供更好的支撐性與黏彈性,施打時也相當順手,現場也讓我們實際感受大分子Ultra劑型的手感與黏彈性。當然一個產品,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原廠擁有臨床研究報告、實證效果以及副作用等的詳細紀錄,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德國做事一絲不苟的嚴謹態度。

 

 

Q.與國際整外大師Dr.Ali Pirayesh學術交流後,是否有什麼不同的觀點?

陳榮峰醫師:這次學術交流中,Dr.Ali特別與我們分享「深層骨架支撐」的施打方式,讓我改觀玻尿酸不適合用於骨性支撐的看法,這種施打方式摸起來觸感很自然且不會太軟,術後效果也相當不錯。Dr.Ali還特別提到一些效益很好的注射點,與注射該避開的危險區域。過去我喜歡將玻尿酸注射在中淺層,現在我會考慮注射在更深層的地方。更特別的是,Dr.Ali在施打玻尿酸前,都會使用手持超音波來判斷皮膚的層次,這對醫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醫師必須要對臉部基本構造非常了解,並且針對不同客人的需求再做觀察與處理,才能提高患者術後的滿意度。

 

吳仁欽醫師:西方人的審美觀比較崇尚自然,具體來說就是會維持臉上的比例,凹陷的地方不會完全的填飽,反而會在局部施打少量的玻尿酸,以多點多層次的方式精修全臉,這樣術後看起來也會比較自然。過去台灣的患者都會希望填充的很飽滿,像是臉頰凹陷要補到滿、淚溝要修到百分之百,但這幾年台灣微整填充趨勢已改變,維持整體的自然感已經慢慢成為現在的潮流,連醫美整形盛行的韓國也是這樣。同時,我發現Dr.Ali與患者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和諧且密切的,甚至可以同坐在一張診療床上一同討論,在此能夠看出患者對醫師的信任度,因為信任關係越緊密,患者對於術後的滿意度也會提高。

 

站在巨人肩上:台灣醫師與國際整外大師Dr.Ali海外學術交流

()參訪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原廠。

()與國際整形大師Dr.Ali Pirayesh深入進行學術交流。

 

 

Q.喜歡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的原因?它有哪些優勢?

陳榮峰醫師:我使用過不少品牌的玻尿酸針劑,我喜歡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的原因是施打順手、回抽只需要花一點力道就可以,不像其它品牌的玻尿酸需要很用力,這代表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在針尖處的阻力很低,所以施打時會比較容易偵測到深層血管,因此許多國外醫師都會直接使用尖針來注射,雖然尖針注射風險較高,但相對注射的精準度會比較好。除此之外,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的價格與其他歐美大品牌相比,較為親民,但效果與品質卻不亞於這些歐美大品牌,所以這也是我會推薦給消費者的原因。

 

吳仁欽醫師:MTP德國全效型玻尿酸是由嚴謹的工藝大國德國製造,不論是品質和效果都很好。對於醫師來說,施打的過程非常順手,可以輕鬆地打出很微小的量,達到更精準的注射,同時它在支撐度與持久度也有一定的水準,難怪在歐洲如此出名。台灣原本只有引進兩個劑型,但要用於需要更高度支撐的地方,比如說鼻子、下巴或夫妻宮,就可能會稍微不足一些,而新上市的大分子Ultra劑型剛好補足這一塊的空缺,可說是滿足了大部分消費者的需求,希望還能再多引進更多不同的劑型。

 

 

Q.這次的海外交流後,未來會如何運用於台灣人身上?

陳榮峰醫師:老化並非只有單一層面的問題,會有骨質流失、膠原蛋白減少等情況發生,進而讓肌膚出現凹陷、紋路或鬆弛之類的老化問題,所以應該是要以多層次注射的方式,才較能全面性的解決老化問題,像是骨架支撐不足就需要深層支撐,膠原流失需要填充,而表層紋路或鬆弛也要處理表層的問題,透過玻尿酸注射就能達到很好的年輕化效果,建議大家都能定期透過醫美療程來保養,才能延緩老化的速度。

 

吳仁欽醫師:在任何療程前,醫師必須加強與患者的感情連結和互動,先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礎,以及了解客戶的需求,再給予適度的專業建議,最後達到治療的平衡點,這對於醫病來說相當的重要。同時還得根據臨床的需要,選擇更適合的治療方式,像是玻尿酸填充就會需要使用到不同的劑型,才會達到更好且全面的效果。目前台灣市場上,各類型的醫美產品都很多,已經到了百家爭鳴的地步,若是想做出市場差異化,選擇自己熟悉的工具,才能創造出更好的效益。

 

 

站在巨人肩上:台灣醫師與國際整外大師Dr.Ali海外學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