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秋換季肌.敏弱須注意

撰文/Sam;整理/編輯部

 

在上一次的專欄就有提到換季時,須注意的肌膚保養,尤其是每當氣溫從炎熱轉換為寒冷的季節時,一沒注意保養,就很容易讓肌膚造成損傷,這是因為入秋時節,肌膚出油量會減少,導致肌膚的保護屏障減弱,所以此時更是要注重肌膚養護。

 


 

如本身又屬於較為偏乾或是敏弱膚質的人,當肌膚的油脂保護屏障減弱時,可能更容易加速肌膚損傷,再加上沒有注重換季保養細節,肌膚的損傷與老化跡象就會越來越嚴重!那在夏季轉換秋冬時節該怎麼保養呢?又要注意哪些呢?首先,當你發現氣溫開始要加件薄外套或換長袖的時候,還有在每日清潔卸妝後,肌膚開始感覺到有些緊繃、稍偏乾燥的狀況,這些都是代表肌膚的出油量已經稍微開始地減少了,所以當有感覺到氣溫下降、肌膚出現偏乾的狀態時,就需要開始注意換季時的肌膚保養了。

 

1〉潔膚

當氣溫開始下降時,於洗臉或洗澡時可能都會讓水溫較高,其實在換季當下時建議最起碼於洗臉時還是使用常溫的水溫來洗卸是最好的,因為皮膚的皮脂分泌開始減弱,這時水溫如較高則容易將皮脂膜破壞,還有洗卸品也可以稍微調整一下較適合肌膚的保水度的,再來建議於換季當下如要使用去角質時,也需要特別地注意或是等換季後膚況較為穩定時再來使用去角質即可,不然也可將化妝水搭配化妝棉使用來稍微輕揉擦拭肌膚來做微量的角質更新。

 

2〉保濕、潤澤

保濕與潤澤往往大家有可能較會搞不清楚,簡單來說:當肌膚表層的油水平衡時,肌膚內的保濕水分是呈現較為平衡的狀態,但當肌膚表層的油水不平衡時,肌膚表層的油脂分泌開始減弱,肌膚內則需要提供更多的油脂來分泌出來進而肌膚內可能就造成水分過度的蒸散且不易留住,肌膚則會從雙頰開始有悶悶的乾燥感,所以這時加強肌膚的潤澤可開始搭配些美容油、精華油或是面霜,從肌膚表層的油脂屏障開始養護。

 

3〉特殊護理

於夏季轉換秋冬時節換季時,由於肌膚容易開始變乾燥,這時是否開始加強肌膚的面膜保養呢?理論上其實是正確的,但也不建議過度的使用面膜,因為人體還是有自體的免疫能力與修護能力,適當地視換季當下肌膚膚況來使用面膜,也不可過度的使用,否則每當換季時肌膚總以為會有強效的保養來補強,肌膚有可能就失去原有的修護能力了,其實這也是造成易敏弱與老化的狀況。

 

在換季時期,如有需要施作例如皮秒雷射、蜂巢雷射、音波拉提、電波拉提等等的醫學美容療程,一定要告知醫師當下膚況,像是肌膚是否感到乾燥刺痛感?是否有敏弱狀況發生?因為大多醫美療程都會有些破壞性,所以術前告知醫師才能因個人狀況適時調整治療參數,而醫美療程術後的保濕與修護也一定要更加倍地做足,不然我會建議還是等到完全換季完成時,肌膚較為穩定時再去做醫美療程即可。

 

迎秋換季肌.敏弱須注意

1.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卸妝精萃膏70mlNT1,800

2.ORIGINS 一舉兩得溫和淨膚植萃潔顏油150mlNT1,300

3.BONNIE HOUSE 茉莉洋甘菊精萃舒敏沐顏乳120mlNT12,80

4.TKLAB 胺基酸溫和潔顏霜100gNT580

5.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醒膚潔顏蜜100mlNT1,450

6.DR.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30mlNT2,000

7.綠藤生機 綠色海洋精華油30mlNT2,080

8.DRoyal Garden 花后玫瑰逆齡緊實精萃15mlNT12,800

9.DARPHIN 金緻再生奢光露30mlNT3,700

10.DARPHIN 全效舒緩面霜50mlNT2,500

 

 

迎秋換季肌.敏弱須注意

保養美妝專家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