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楊錦華

 

 

地才女神蔡依林睽違四年發行全新專輯《UGLY BEAUTY》,首波主打新歌《怪美的》MV回顧了她入行以來各種江湖傳言的黑歷史,同時透過影像也道盡現在多數女孩活在「審美標準」的一個現象。試問,你是否也如同MV中那個曾經為了世俗美的標準,嚴格把控自己的身形?看到美食,想吃,必須忍住不能吃,換成燙青菜。為了符合三庭五眼美學標準,即使手術費用超過薪水,也願意去背負債務與生命風險執行手術,躺在冰冷的手術台,期盼的都是有更美好的未來。

 

 

 


 

 

內地女孩,為了變美,多是勇敢,

只是往往這樣的勇敢背後令人心疼。

 

201917日貴陽19歲女孩隆鼻死亡事件,引起政府及各方關注,揭開整個中國醫美安全隱憂。女孩死亡的背後,體現出醫美消費低齡化,為了求美可以降低甚至不顧風險意識。新氧APP發佈的《2018年醫美行業白皮書》顯示,近六成的醫美消費者在25歲及以下,醫美消費呈低齡化趨勢。在「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採訪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專家、北京八大處整形外科醫院的楊曉楠主任說:「我接觸到的求美者中,年齡最低的只有16歲,20歲左右的占比為10%20%。」

 

事件還原:在手術之前,女孩告訴父母,即將踏入社會,她希望通過整形手術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些。經過諮詢,女孩選擇了貴陽利美康整形醫院,並於13日中午在母親陪同下到該醫院做隆鼻手術,但她最終沒能走出醫院。對於死因,貴陽利美康整形醫院第一時間只想要掩蓋,以術後產生惡性高熱為由試圖搪塞家人,在家人不接受與各界關注、媒體層層揭露下,真相越是清晰。

 

清暉智庫首席經濟學家宋清輝認為,大陸醫美行業正處在「野蠻增長」時期,類似利美康事件未來可能會越來越多。民營美容醫院占大多數市場份額,行業內部魚龍混雜,良莠不齊,催生出一大批虛假行銷的整形醫院,這一事件爆發,或許能成為整治醫美行業的切入點,未來醫美行業或有一次大動盪。

 

幸福的台灣求美者須知台灣醫療品質獨步亞洲,台灣的醫療團隊從醫師、護理人員、諮詢師、售後客服、醫美護膚品以及醫療管理等都讓求美者享受到非常安全、優質的服務。雖然沒有辦法以100%保證絕對不會有醫療安全事故,但對比兩岸的醫療糾紛以及安全事件來看,台灣醫美行業的高水準服務,確實是令許多大陸求美者逐步的從韓國、內地轉到台灣來消費,我們抱持樂觀態度擁抱商機,同時也以更謹慎積極的態度建立更加安全的醫美環境!

 

最後,以泰戈爾在《飛鳥集》其中一句話送給求美者們,「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我們把世界看錯了,反說它欺騙我們。選擇醫美時,睜大雙眼。美,不只有外在,還有內在,無須活在世俗定義的框架中,尋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如同女神蔡依林般,解離自己、重新檢視、重拾自信,自己的美,自己作主!

 

 

 

 

 

 

美的達人 楊錦華

兩岸醫美經營管理專家、深耕美業十餘年,具備敏銳市場觀察能力

上海漾萊 董事總經理

漾萊學院 創辦人

漾程式皮膚管理 創辦人

美加時尚顏值知識分享平台 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