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體驗:揮別口罩痘痘肌!心動光.以光養膚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蔡正浩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數位影音主編Sophiaの煩惱:進入夏季,氣溫升高,體感溫度直線上升,因為天氣悶熱,長時間戴口罩,導致下半臉出現多顆痘痘和粉刺,額頭更有一顆巨大的經期痘,天天看著一張爛臉,心情也連帶變不好!到底有什麼方式是可以改善痘痘與又黑又紅痘疤問題?

 


 

過去我曾經也有透過雷射療程來改善肌膚問題,但因為我本身很怕痛,過往雷射經驗的疼痛感,即使術後效果也蠻滿意的,卻讓我不敢再做下一次。近期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到心動光這個療程,它是透過「以光養膚」的概念來改善肌膚問題,只要一機無論是痘痘、泛紅、斑點或暗沉等問題都能解決,加上治療舒適度高、術後幾乎沒有恢復期,令我相當的心動!經由蔡正浩醫師評估後,醫師建議我可以使用心動光的專利痘痘濾片改善痘痘,讓本身就對心動光很有興趣的我,當下就決定施打,看看心動光到底有多厲害。

 

編輯體驗:揮別口罩痘痘肌!心動光.以光養膚

Step1】諮詢前先,進行肌膚檢測。

Step2】與醫師諮詢確認肌膚狀況。

Step3】因為我很怕痛,治療前先在臉上敷麻藥,等待20分鐘。

Step4】開始施打心動光,治療過程相當舒適,只有溫溫熱熱的感覺。

 

 

術後心得

治療過程溫溫熱熱,相當舒適

因為我本身比較怕痛,所以在治療前有敷麻藥來減輕痛感,我在施打的當下其實一點的緊張,很怕會像之前一樣會痛,殊不知當醫師施打第一發的時候,只有溫溫熱熱的感覺,一點也沒有之前施打雷射時的那種痛感,讓我相當的訝異!唯一有感的部分,就是醫師在針對大痘痘使用痘痘濾片時,會有微微的刺刺的感覺,大致上整體施打的過程都是非常舒適,非常推薦給會怕痛的人。

 

施打後,可以明顯感覺到肌膚有瞬間提亮的感覺,整個氣色變得很好,而痘痘的部分,則是在術後第二天就能看到紅腫明顯消退,這是我覺得非常神奇的地方。如果你跟我一樣深受痘痘困擾,建議可以試試看心動光療程,對痘痘的治療真的非常有感喔!

 

 

名醫來解惑 心動光Q&A

Q.近年來很熱門的「以光養膚」是種什麼樣的療程?

「以光養膚」是一種新型的治療概念,是利用創新光電科技「心動光」,以溫和安全不破壞的方式,讓肌膚逐漸恢復到健康的狀態。蔡正浩醫師提到,近期數次到國外參加多場國際醫學會,都能看到心動光這項療程,在國際間許多醫師將心動光運用在臨床上各種的皮膚治療,同時也有多篇國際期刊論文可證實它的安全性與效果,這些都能看出心動光這項療程獲得眾多醫師肯定。

 

Q.什麼是心動光?其治療原理?

蔡正浩醫師表示,心動光有別於傳統脈衝光,新一代的心動光融合了AI智能技術,不僅能縮短治療時間,還能利用智慧化科技輔助醫師治療,患者也能得到更優質的治療感受。心動光擁有9種專業濾片與3個接觸探頭,醫師能根據患者的膚色、病灶提供客製化治療方案,可以解決多種肌膚問題。對醫師而言,心動光擁有很多選項、套組,可以依據患者的狀況客製化調整,達到患者需求,簡單來說,就是用一種儀器治療百病的話,心動光就是一種選擇。

 

Q.心動光能改善哪些肌膚問題?

心動光擁有OPT專利科技,能將穩定的平波能量,以多重分段的方式輸出,透過層層堆疊熱效應,溫和治療且避免肌膚傷害。蔡正浩醫師指出,9種濾片搭配4001200nm的波段能處理痘痘、血管絲、膚色不均、毛孔粗大、深淺層斑點、酒糟泛紅等狀況,非侵入式且幾乎零恢復期,又能全方位改善肌膚的多重問題,透過心動光的多種濾片,一次療程就能達到多重治療效果。

 

Q.施做後多久能看到效果?多久施作一次?

蔡正浩醫師說明,以痘痘患者來說,治療後約23天就會發現臉上痘痘漸漸收斂、結痂好轉,若是肝斑患者則需要數周的時間才會有改善。普遍施打後,患者在23周會感覺到皮膚狀況變好,且富有彈性、變得光滑透亮,這樣慢慢改善膚況,也就是「以光養膚」的概念。蔡醫師建議患者可以將心動光當成是肌膚管理的療程,一個月做一次,讓肌膚狀況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倘若荷包較不充裕的患者,則可以23個月施打,循序漸進即可。

 

Q.術後該如何照護和保養?有哪些人不適合嗎?

心動光在施打後不會有傷口,患者在照護上只需要多注重保濕、防曬。其中要注意的是孕婦、光敏感者及服用A酸患者,需要先行告知診所及醫師。另一方面,許多青春期的青少年,肌膚處於不穩定的狀況,容易長痘痘和粉刺,家長又不希望小孩服用A酸等藥物治療,蔡醫師表示心動光療程舒適且安全,術後修復期短,能讓愛面子的青少年族群減少青春痘困擾,又不被同儕取笑。但若痘痘問題較嚴重的患者,醫師還是會使用口服藥搭配心動光療程一起進行,才能達到有效治療。療程若有任何疑慮都須詢問醫師,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蔡正浩醫師指出,心動光是可以和其他醫美療程一起施作的,像是可與傳奇電波、音波以及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微整類療程。患者在進行複合式療程時,蔡醫師會建議先進行玻尿酸、肉毒桿菌素等微整類療程再做心動光,就可以避免微整的小傷口會出現感染問題。

 

 

編輯體驗:揮別口罩痘痘肌!心動光.以光養膚

蔡正浩 醫師

學經歷:美仁欣醫美診所總院長|高雄醫學院醫學士|國立台灣大學管理碩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長庚醫院醫師|馬偕紀念醫院主治醫師|神經科專科醫師|美容醫學專科醫師|台灣神經學學會台灣頭痛學會慢性偏頭痛肉毒桿菌素認證醫師

專長:微整形|光電雷射治療|臉部身體線條雕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