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回平衡放鬆的情緒「藍艾菊」

撰文/Nina

 

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緊湊,要面對各種壓力,不僅會造成身心方面的不適,連帶肌膚也容易出狀況。這次要來介紹一個芳療界很受到關注的成分「藍艾菊」,療癒的香氣能提振活力、還能安撫鎮靜肌膚,使身心舒展放鬆。

 


 

現代人壓力救星!芳療紓壓妙方

藍艾菊又稱摩洛哥藍艾菊,是菊科家族成員之一,產於摩洛哥的北部,是一年生的黃花地中海植物,自古常被用做草藥,或是食物的甜味劑。每年6∼8月是藍艾菊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在花開最燦爛的時刻,當地農場會進行收割,經過水蒸餾後成為珍稀的藍艾菊精油。藍艾菊其實是明亮的黃色小花,但在蒸餾的過程會產生化學反應,出現「母菊天然烴」化學分子,使得精油呈現如海洋般的深藍色色澤,並散發甜美清新的香氣,有助於放鬆心情。藍艾菊屬於季節性植物,出油率極低,每年的產量十分有限,一瓶5毫升的精油,需要使用1.7公斤的藍艾菊,因此售價高昂。

 

 

舒緩皮膚、放鬆情緒

蒸餾後的藍艾菊精油,對於皮膚及呼吸道具有優異的抗敏效用,使用的方法多元,可以直接滴到芳香噴霧器中,或直接嗅吸、加入泡澡水中,透過擴香的方式提振活力,也可以加入平常慣用的乳液、乳霜中,緩解肌膚不適。特別要注意的是,懷孕、哺乳中的婦女應謹慎使用,必要時還是先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