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建肌膚生態系!就交給「矽谷電波X」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陳文珊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醫美科技日新月異,不僅要淡斑、嫩白,更要導入「養膚」新觀念,由內而外重建肌膚生態!尤其針對打擊惱人的肝斑,不妨交給「矽谷電波X」,幫助你修復破損的基底膜,找回專屬於自己的美麗!

 


 

什麼是「肝斑」?成因為何?

肝斑又名「黃褐斑」,是一種極度難纏的色素性皮膚疾病。許多人以為肝斑是因為肝臟功能不好,其實只是因為它的顏色像是煮熟的豬肝,與肝功能並無關聯。肝斑在臉上常呈現兩側對稱、霧狀、灰褐色到黃褐色的斑點,男女皆可能出現,女性發生的機率又高於男性;也因為常於女性懷孕、生產後逐漸發生,因此也稱為「孕斑」。形成肝斑的原因相當多且複雜,除了基因、賀爾蒙、膚質、情緒壓力、睡眠之外,也和皮膚屏障受損有關。舉凡遭紫外線曝曬、保養方式不當,都可能造成皮膚的慢性發炎,進而使肝斑惡化。以一般傳統觀念而言,既然肝斑屬於色素斑,理當利用雷射就能破壞「黑色素」,但肝斑的根本問題在於「黑色素細胞」過度活躍而產生過多的「黑色素」,因此若無法從源頭改善原因,肝斑就很容易復發。

 

 

術後該如何養護肌膚呢?

「矽谷電波X」幾乎零修復期,施打後皮膚僅會產生輕微的泛紅,一般在4∼6小時內就能消退。術後照顧輕鬆簡單,除了積極濕敷之外,出門時擦拭SPF30以上的防曬乳,並使用陽傘、口罩、遮陽帽,利用物理方式隔絕紫外線,如此做好保濕、防曬工作即可。此外,術後一週內應避免前往高溫場所(如溫泉、烤箱),也不要使用酸類、去角質產品刺激性產品,以減少皮膚的過度刺激,就能順利度過恢復期囉!

 

 

如何重新打造健康的肌膚生態系?

研究發現,肝斑不只和黑色素細胞有關,還伴隨著「基底膜破損」,也就是表皮層和真皮層交界處的基底膜有破洞,導致黑色素經由缺口沈積在真皮層,形成肝斑的一部分。不僅如此,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老化、血管增生、肥大細胞活躍等,也可能刺激黑色素細胞過度產生黑色素,造成肝斑惡化,所以治療時必須多管齊下,從根源改善皮膚環境,才可確實地淡化肝斑。「矽谷電波X」採用脈衝式電流,可溫和漸進地修復、增厚基底膜,幫助穩定皮膚屏障,同時透過熱能破壞異常增生的血管,並刺激纖維母細胞活化、促進膠原蛋白新生,進而改善真皮層環境,當然也有助於改善肝斑的色素沈澱,達到逆轉肌齡的效果。

 

 

重建肌膚生態系!就交給「矽谷電波X」

陳文珊 醫師

學經歷:台南維格診所、永康維格診所、永華維格診所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科光電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2018台灣藥妝品學研習學員|2019首爾延世大學醫院及著名醫美診所研習學員

專長:miraDry清新微波|CoolSculpting酷思塑平冷凍減脂|雷射光電治療(除刺青、除毛、除斑、淨膚、皮秒、飛梭、脈衝光)|微整注射治療(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肉毒桿菌素)|拉提(音波拉提、電波拉提)|女性私密處|一般皮膚病(濕疹、蕁麻疹、青春痘、痘疤、酒糟、肝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