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傅啟倫.妝髮/芮芮.攝影/Arcool (曾繁聞醫師、黃菁馨醫師)、ChrisJing(鄭國良醫師 )

 

追求高顏值是現代人共同的想法,針對臉上斑點、痘疤、皺紋的瑕疵,該如何有效解決呢?有雷射界「法拉利」封號的PicoSure皮秒755雷射,在台灣兩年的臨床施作下,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這次「2016第四屆台灣皮膚科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眾多醫師發表使用經驗心得,再一次見證它驚人的魅力!

 

 


 

無恢復期的皮秒雷射技術

臨床治療的經驗越多,越能發掘皮秒755雷射的多重功效!鄭國良醫師表示,剛開始PicoSure被運用在去除刺青方面,相較於過去,清除的速度較快,所需的次數也減少了,又不傷害皮膚組織,受到許多除刺青者的歡迎。後來,進階發現它的瞬效高能量,能夠擊碎黑色素,對於曬斑及表皮斑都有良好的效果,有別一般傳統色素雷射僅能以光熱分解色素分子,PicoSure技術利用機械光震碎的原理,使黑色素瞬間擊碎成粉塵狀態,讓色素斑代謝不留痕跡,讓肌膚達到去斑的效果。

 

除了去除刺青及除斑之外,PicoSure在不破壞皮膚組織下,對於痘疤也有很好的功效,至於一般人擔心的「反黑」問題,PicoSure的皮秒短脈衝使雷射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更短暫,比起傳統雷射也更快速,能量瞬間聚焦穿透至皮膚表層,加速黑色素分解與代謝,不易殘留於皮膚,大幅降低術後紅腫、反黑的現象,且透過高能量的探頭,也刺激了膠原蛋白的增生,這就是PicoSure被喻為「一石三鳥」功效之處。

 

專業皮膚科曾繁聞醫師也表示,亞洲人膚色白、斑點明顯,只要一不注意防曬工作,斑點就跑出來搗亂。除了一般的防曬及保養之外,施作PicoSure後發現,它的功效很廣,針對膚色、毛孔、肌膚平整、去除斑點方面都相當快速,另外、在眼周紋路及嘴邊肌膚的皺紋,也都發現有明顯的改善。

 

 

 

 

整體改善膚質  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他強調,許多患者在施作一次PicoSure之後,就明顯感受到整體膚色提亮、斑點變淡,利用「蜂巢透鏡」將70%雷射能量聚焦,每發雷射光提供皮膚組織20%的高效震盪波作用,不僅震碎並代謝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同時將震盪波傳遞至深層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回春的目的。

 

黃菁馨醫師認為,許多男性患者有毛孔粗大及痘疤的困擾,過去大多採用飛梭雷射或磨皮來進行治療,但這些方式現在看來都被視為破壞真皮層,恢復期較久、對肌膚的傷害也較大,PicoSure的能量瞬間到達真皮層,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填補痘疤的問題,且沒有破壞表皮層,術後紅腫的現象時間很短,深受許多患者喜愛。

 

另外,因為刺激了膠原蛋白的增生,更多的女性患者在施作之後,感覺臉部整體達到回春的功效,皺紋也明顯地改善了,也難怪在醫美界施作兩年以來,成為追求皮膚完美的男性及女性,聚焦話題的醫美新技術。

 

 

 

 

斑點小教室

人體皮膚內的黑色素細胞所製造出來的,當皮膚接受外界的刺激,例如:酸辣的飲食、內分泌失調、生活壓力等因素,黑色素細胞就會製造出麥拉寧色素,而這些黑色素被傳送到各表皮細胞中,就會使膚色變黑,並形成大小不一的黑斑,像是常見的曬斑、顴骨母斑、肝斑、黑斑、老人斑等。尤其「肝斑」更是東方人常見的頑固型色素,好發於3545歲的女性族群,且隨著年齡增長,肝斑顏色會越深。

 

 

 

醫師小檔案

鄭國良醫師

皮膚科專診︱皮膚雷射療程︱醫學美容︱幫痘氏皮膚科診所總院長︱儷寶得皮膚科診所總院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

 

 

曾繁聞醫師

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長庚紀念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皮秒雷射PicoSure原廠國際級講師/國際技術培訓教官︱米蘭時尚診所主治醫師

 

 

菁馨醫師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總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及美容中心專任主治醫師︱彭賢禮皮膚科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