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愛麗生劉祥耀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妹妹癢癢的?! 怎麼辦?

炎熱的夏天裡,婦產科的門診出現了不少新面孔,且大多是年輕女性,一進診間披頭一問「醫師,我的陰部刺痛又癢、分泌物好多,怎麼辦?」

 

在台灣,夏天悶濕炎熱的季節,許多女性會因為穿著不透氣的緊身牛仔褲,將「妹妹」悶住而頻繁感染陰道炎;其實不只年輕女性,產後、上了年紀的婦女,同樣容易因為陰道感染造成生活不便。

 

 

 

內在、外在都要重視

除了因為穿著不透氣緊身牛仔褲以外,也有不少女性反覆陰道感染、私密處有異味,從婦產科的角度來看,可能是因為私密處陰唇萎縮、過長,或是陰道裡的酸鹼值不平衡所導致的反覆陰道炎感染。

 

私密處陰唇過短、過長通常是先天性的因素,撇除外觀問題,過長的陰唇容易造成清潔衛生的問題,陰唇的皺摺處容易藏垢,無法保持會陰部清潔與乾爽,如此一來,細菌滋生容易,分泌物也會增加,感染的機率也就提升。另外,習慣不良,也會造成陰道炎感染機率提升;正常的陰道環境裡,其實具備基本的陰道菌群,以乳酸菌居多,使得陰道酸鹼值可維持在大約pH3.5~4.5,幫助抵抗壞菌,稱之為陰道的「自淨作用」,但若體內酸鹼值遭到破壞,也就是破壞了陰道的自我清潔能力,一旦病菌侵入,就會導致陰道發炎。

 

 

 

Tips私密處保養

愛麗生劉祥耀醫師指出:

女性的私密處保養在夏天尤其重要,不僅會因為日常生活習慣影響外,如熬夜、嗜食刺激食物更可能因為生產、更年期等生理因素影響。以生活作息與生理因素區分,有幾個最常發生私密處感染的原因。

 

 

 

含苞待放 守護女性第二張臉

平時多攝取蔓越莓也有助於平衡陰道內酸鹼值,預防女性泌尿系統、私密處感染;不過,若是因為產後因素或更年期婦女因荷爾蒙減少萎縮性陰唇、,就必須借助婦產科與醫美。

 

醫學美容的進步,已經大部分可以解決這些反覆感染的女性問題。如果是產後造成的陰道鬆弛,可以多做凱格爾運動刺激陰道壁的肌肉力,延緩私密處老化。若是因為私密處陰唇萎縮過長,則可以進行私密處整形手術,將過長的陰唇修剪、填補;現在也有利用自體脂肪填補私密處的手術,填補萎縮陰唇,改善反覆感染的問題。

 

近幾年醫學上受歡迎的私密處雷射治療,是透過一個圓柱型的探頭置入陰道,透過CO2汽化雷射,治療陰道乾澀、尿失禁症狀,使陰道內壁有再生能力,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重塑萎縮組織為健康組織,恢復陰道酸鹼值平衡,改善鬆弛重拾私密處緊緻。

 

私密處問題影響日常生活,平日做好私密處保養,有任何問題立即尋求醫師就診,私密處抗老保健你也可以。

 

 

 

 

醫師小檔案

劉祥耀 醫師

學經歷:愛麗生醫學美容主治醫師│義大利Deka 私密雷射原廠認證白金級講師│台灣婦女尿失禁防治協會醫師│台灣醫用雷射醫學會│台灣婦產科專科醫師

專 長:雷射無刀陰道緊縮術、陰道內壁還原術、晶鑽微雕緊縮術、蒙娜麗莎之吻私密雷射、小櫻唇雷射晶雕粉嫩、晶鑽微雕小櫻唇美型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