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陳欣.本文感謝夢琳貝爾林怡君副院長提供專業諮詢

 

頭皮健康髮質就會健康,但由於都在頭部的最底層往往忽略了它,尤其頭皮老化的速度不但是臉部皮膚的6倍更是身體肌膚的12倍,這樣驚人的速度是不是該徹底了解臉皮頭皮都是同一張肌膚,要如何抗老?就要從頭皮完整照顧起!

 

 


 

 

擁有健康頭皮 才能有強韌的髮絲

不少人注重髮健康而忽略了頭皮狀態,環境、生活壓力和賀爾蒙都會讓頭皮提早老化,當頭皮老化毛囊變得脆弱就容易導致出油落髮、髮絲變得脆弱鬆垮,髮絲也粗糙無光澤度,頭皮健不健康當然頭髮多少也是參考之一,頭皮抗老更是不容忽視。

 

黃院長表示:「有個頭皮漢式圖表可以清楚說明男女頭皮老化的程度和落髮的分際線,女生大部分會從中分線開始落髮,男生是從髮際線和後腦杓開始稀疏,頭髮也會從粗毛變細毛、無毛到毛囊壞死。頭皮老化開始是有警訊的,除了頭皮易出油,再來洗完頭頭皮緊繃、髮質乾燥、頭皮接近髮根有頭皮屑。在家中可簡單的檢視自我的落髮程度,如果梳髮會大量掉下頭髮,或洗澡時會大量掉髮塞住排水口,而這個掉髮的量要你天天清理,那就要注意了。現今染髮化學染劑染到頭皮,天天吹染整燙噴髮膠堵塞毛囊,都會讓頭皮發炎、紅、熱、腫,過度缺水破壞,就像強酸強鹼一樣加速頭皮的老化。

 

 

 

 

 

抗衰老就給予頭皮營養 111週期不可少

預防頭皮抗衰老,就是給頭皮營養。抑制落髮減少毛髮崩落,促進毛囊的增生、形成,就可以讓毛囊再長健康頭髮出來。所以頭皮頭髮分區保養概念很重要,頭皮的保養要先檢視洗髮開始。黃院長指出,有個111週期的照顧, 第一個一是從最基本洗髮開始也就是天天洗髮,一般我們用的複合式或是洗潤合一,洗髮精裡面的矽靈會讓毛鱗片堵塞,長期不當的選擇再加上賀爾蒙改變讓髮質變脆弱,適當挑選對的洗髮精重新每日洗髮。第二個一是每一周做深層護髮讓頭皮乾淨不堵塞。第三個一是每個月給予頭髮營養,多種胜肽注入讓毛囊重新得到養分,這樣就會事半功倍。頭皮有400多個穴道,洗髮時邊用指腹按摩頭皮、刺激循環讓毛囊健康。

 

 

 

 

 

居家保養有三項注意事項

1. 洗潤分開,並慎選不含矽靈及防腐劑的洗髮精。

2. 適當的清潔,水溫不宜過熱,不過度洗髮,洗完不緊繃不油不乾澀為主。

3. 用指腹按壓頭皮,不但能深層清潔也順便按摩頭皮紓壓。

 

 

 

醫美新知TIPS

頭皮抗老化

選用日本的水素水洗淨頭皮的酸鹼平衡讓頭皮淨化,加上活性胜肽複合物,不僅讓養分營養深入頭皮,活化毛囊、強化髮根、減少毛髮斷裂、提升頭皮免疫力。

 

 

 

醫師小檔案

林怡君 醫師

夢琳貝爾診所副院長│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主治醫師│急診專科醫師│微整專科醫師│梧棲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義大利DEKA陰道雷射指定醫師│妮傲斯翠Regen PRP 施打醫師│馬旺PRP施打醫師│Allegen botox指定施打醫師│水微晶海德密斯施打醫師│塑然雅臺灣施打醫師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