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李至偉、林政賢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玻尿酸針劑運用於醫學美容上已經行之有年,全球領導品牌「瑞典玻尿酸」是第一款醫美玻尿酸,目前已上市25周年,全球累積超過5,000萬人次使用,幾乎全世界都有「瑞典玻尿酸」的愛好者,讓人好奇「瑞典玻尿酸」究竟有什麼魅力?快跟著《醫美時尚》看下去!

 


 

告別微整塑膠臉 術前評估很重要!

玻尿酸注射術後能立即性看到效果,因此廣受愛美人士喜愛,過去民眾對於玻尿酸注射大多是「哪裡凹就打哪裡」,雖然打完玻尿酸凹陷不見了,但術後的效果卻往往不如預期。有些人則是喜歡拿著藝人明星的照片做範本,術後卻覺得不適合自己,還有種不自然的塑膠感,甚至變成了複製臉,究竟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玻尿酸注射是每家醫美診所必備的療程,許多人可能會覺得不就打個玻尿酸,有什麼困難的,但其實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李至偉醫師表示,首先醫師要熟知臉部的結構,包含皮膚結構、血管與肌肉的分布等等,再來是專業技術、美感與術前的溝通評估。現在的消費者講求「美,要有自己的特色」,所以術前與醫師詳細的溝通是相當重要的,有經驗的醫師能夠依據消費者的需求來做建議,像是許多肉眼不易察覺的臉部微表情,都能藉由微整注射來減少負面的微表情、在正向的部分予以加強,不僅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因為既定的施打手法讓自己變成複製臉,透過有效的術前溝通,打造出個人獨一無二的美。

 

 

透過AI大數據面部分析 打造個人專屬微整計畫

過去許多醫師會先參考標準黃金美學比例,來判斷消費者哪些部位的不足、了解消費者在意的點,再進行療程的規劃與治療。李至偉醫師認為,現在的愛美人士不再講求複製五官、遵循黃金比例,更偏向用形象和氣質來當作審美依據,因為美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現在可以透過客觀的數據成像來分析,使術前評估更加全面且完整,不再僅是執著於單點的問題。讓患者了解自己的狀況,這也是成功變美的關鍵。

 

李至偉醫師分享,他從小就喜歡看人的表情變化,發現負面表情會影響給人的觀感,像是不笑就容易會顯得很憂傷、有心事的樣子,於是他開始看心理學研究,早在1978年美國心理學家Paul Ekma就研發出臉部動作編碼系統,把人的微表情分成很多動作單元並予以編碼,例如「皺眉」的動作編號是4、「口角下垂」動作編號是17,而當4號跟17號同時動時,就會給人憂傷的感覺,李至偉醫師依據這些動作單元去分析臉部的情緒微表情且運用在醫美治療上,在治療時減少患者負面情緒、加強正面情緒,經過一段時間測試,發現術後效果相當不錯,患者的滿意度也提高不少,之後把這情緒分析做成一套AI軟體系統,再加上輪廓線3D掃描、膚質檢測儀器,並搭配3D模擬儀器,能夠從動態情緒到靜態輪廓線再看到膚質,提供科學且客觀的客製化臉部精準評估。

 

醫美治療成功的關鍵在於良好的雙向溝通,高科技影像與AI大數據能有效輔助醫美治療,李至偉醫師說明,透過AI面部分析,患者能夠了解自己的膚質、比例、氣質與情緒,且能反映出看得見與看不見的肌膚狀態,無論是老化問題、五官比例、微表情數值等結果,都能透過AI大數據去評估,利用專業的科學的臉部檢測儀,來分析消費者動態與靜態的表情,並與患者詳細溝通,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才能找到消費者真正的需求且提供相對應的治療計畫。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選對玻尿酸,讓美更加獨一無二

坊間醫美玻尿酸針劑眾多,除了品牌、劑型、分子大小等,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選擇是好?李至偉醫師表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選擇有口碑的國際領導品牌,像是來自瑞典的經典玻尿酸品牌,上市超過25年,在國際間累積非常多的文獻能佐證其效果與安全性,術後才能安全又自然。

 

同時,瑞典玻尿酸也是目前市面上劑型最完整的玻尿酸品牌,擁有25年的研發技術與純熟經驗,在品質、效果與安全性上都受到國際間肯定。瑞典玻尿酸不同類型的玻尿酸能夠互相搭配,無論是NASHA純粹玻尿酸、OBT女神動態玻尿酸,都能針對肌膚深淺層不同的問題,達到量身訂製的效果,讓妳美得更加獨一無二。

 

李至偉醫師分享,先前有位患者覺得自己的單眼皮很無神、有種疲憊感,於是想要割雙眼皮來改善,但經過AI面部分析發現,眉眼老化導致下垂問題,透過施打瑞典玻尿酸在眼周特定部位做支撐,不用割雙眼皮就能改善了眼睛無神與疲憊的問題,還能保有自己原本的特色。

 

 

選擇經典不敗玻尿酸品牌 變美同時兼顧安全

近年來醫美市場上出現許多來路不明的針劑和儀器,價格相當低廉,因此吸引不少消費者上門,但是術後也產生了許多醫療糾紛。李至偉醫師提醒消費者千萬不要貪便宜而去選擇低於市場行情價過多的療程,這些療程可能潛在著不可預知的風險,應該選擇歷史悠久的品牌,像是瑞典玻尿酸全球已上市25年,品質有保障經得起考驗,而任何的醫美療程必須是由合格的專業醫師在政府核可的醫療院所進行,患者治療前必須認明產品是否為全新開封的原廠包裝,這樣術後才能美麗又安全。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瑞典玻尿酸品牌歷史悠久、高安全性、術後效果自然,是由全球知名醫美大藥廠研發製造,且經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與歐盟核可。目前全球已超過5000萬人次使用,代表品質安全有保障,同時又是目前市面上劑型最完整的玻尿酸品牌,醫師能夠依照消費者需求,做不同類型互相搭配,打造專屬且個性化的美。///

 

 

微整不僅是要變美 更要保有自己的個人特色

林政賢醫師提到,消費者現在對美的標準已改變,過去大家會參照黃金比例,或是指定某女星的鼻子、下巴或嘴唇等說想變成那個樣子,所以以前會出現很多整形複製臉,雖然乍看之下覺得還不錯,但是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原因就是失去了自己的個人特色,變得不像原本的自己了。

 

現在的微整形趨勢更傾向擁有個人化的特色,大多消費者不想打完玻尿酸之後變成複製人般的塑膠臉,變漂亮同時還要像原本的自己,因此非常需要醫師對全臉的專業評估,針對每個人的氣質、五官比例不同,利用微整形或光電雷射等不同的醫美療程,來打造專屬且獨特的美。

 

 

劑型最齊全的「瑞典玻尿酸」提供最完整的客製化療程

大多數的東方人五官立體度缺乏,而隨著老化會臉部出現凹陷問題,如淚溝、法令紋、蘋果肌或夫妻宮等凹陷問題,這些問題都能夠透過施打玻尿酸來改善,而且效果是立即可見的!現在坊間玻尿酸針劑品牌眾多,常常讓消費者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林政賢醫師分享,以醫師角度會選擇擁有不同質地和不同分子大小的品牌,因為臉部每個治療部位的結構不同,有些部位適合質地柔軟的玻尿酸,如臉頰或是需要經常活動的部位,而有些部位則是要使用硬挺質地的玻尿酸,像是骨頭比較硬的部位則是需要支撐性好的玻尿酸。「瑞典玻尿酸」擁有柔軟與支撐兩種質地的玻尿酸,還有不同的分子大小,使醫師更能客製化的幫患者設計最適合的專屬治療方案。

 

► OBT女神動態玻尿酸:

適合用於比較柔軟區域或是動態表情較多的部位,其採用獨特的「OBT動態平衡優化專利技術」(Optimal Balance Technology),可使玻尿酸具有良好的拉伸力(Flexibility),玻尿酸若具有很好的拉伸力,就像橡皮筋一樣有著很好的延展性,這樣在做動態表情時,玻尿酸能隨著肌肉運動拉扯時自然擺動,不會有僵硬不自然的感覺,玻尿酸也能跟著拉伸,不會造成位移、變形的狀況。其特殊的微導親膚科技,使注入的玻尿酸能與人體組織緊密融合,不自然的感覺大幅降低。

 

► NSAHA純粹玻尿酸:

在需要呈現立體度的部位,建議選擇支撐力較好的純粹玻尿酸,其採用NASHA專利技術製造(Non-Animal Stabilized Hyaluronic Acid;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玻尿酸,透過天然交纏穩定化的專利技術,能使玻尿酸的塑形效果更佳,且術後支撐度和持久度都更好,也不容易發生因玻尿酸支撐度不好而擴散,甚至是產生納美人鼻或大餅臉的問題。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左邊為NASHA純粹玻尿酸凝膠體,右邊為OBT女神動態玻尿酸凝膠體。

 

OBT女神動態玻尿酸與NASHA純粹玻尿酸,這兩種不同質地的玻尿酸可以搭配施打,醫師根據消費者問題及施打部位選擇適合的質地與劑型,經驗豐富的醫師加上劑型完整、品質優良的產品,才能展現術後的完美效果。

 

 

大分子、中分子、小分子玻尿酸分別適合改善什麼問題?

林政賢醫師說明,市面上的玻尿酸針劑依據不同的玻尿酸濃度、分子大小而有不同效果,其質地和支撐度也不一樣,因此施打完產生不同的效果。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各別的深淺與結構都不同,所以要依照組織差異選擇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來治療,術前慎選經驗豐富與技術純熟的醫師,在適當的部位施打適合的劑型和劑量,才能達到精緻完美的修飾效果。

 

舉例來說,靠近骨頭的部分,如鼻樑、下巴或法令紋等部位,需要支撐度較高的玻尿酸;而比較淺層的部位,像是淚溝、嘴唇、眼周細紋等位置,就要使用小分子的玻尿酸。施打玻尿酸一定要因應治療部位來選擇適合的劑型與分子大小,而瑞典玻尿酸是目前市面上擁有較完整劑型的品牌───具備支撐性的NASHA純粹玻尿酸、適合施打在需要較多動態表情的OBT女神動態玻尿酸、能夠補水改善膚質的小分子速效水膜針,可提供愛美人士更多選擇,並達到更細緻的修正效果。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複合式玻尿酸療程 讓美麗效果加乘

玻尿酸相當適合與皇家肉毒、童妍針療程一同施作,皇家肉毒能夠放鬆臉部過於緊繃的肌肉,再透過注射玻尿酸來修飾臉部凹陷或紋路等老化問題。若是偏好自然效果的人,能夠選擇複合式治療──真.童妍拉提術True Lift Plus,療程使用童妍針和瑞典純粹玻尿酸,兩者合併使用更能有效對抗皮膚全面老化問題,兩者相輔相乘,使抗老治療更加全面,「真.童妍拉提術」去年已經發表在SCI期刊上,證實可以呈現超過100%的拉提效果,是經過臨床試驗及期刊認證的全球首創抗老新療程,玻尿酸與童妍針兩者搭配,效果更加自然且持久。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全球唯一國際SCI期刊認證抗老療程「真.童妍拉提術」

 

 

玻尿酸療程.術後小叮嚀

玻尿酸的術後效果並非永久,持久度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或保養方式等有所差異,同時醫師的技術也會影響持久度。因此林政賢醫師建議,術後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與飲食,盡量避免熬夜、抽菸或喝酒,保養時能夠特別加強保濕,這樣能使玻尿酸的維持效果更好。而定期的補充微調也是相當重要的,建議能在術後6個月、9個月或18個月,依照個人需求再次施打玻尿酸,以維持最佳的美麗效果。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李至偉 醫師

學經歷:雅致皮膚科診所院長︱署立台北醫院住院醫師︱署立台北醫院總醫師︱臺大醫院皮膚科研究︱中華民國皮膚科學員會員︱慈濟醫學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雷射醫學會會員︱林基正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彤顏醫學美容診所主治醫師︱國際美容老化協會IMCAS會員︱Galderma微整形指導講師

專長:一般皮膚病|小兒皮膚病|青春痘|富貴手|香港腳|濕疹|病毒疣|疱疹|膿痂疹|等各類皮膚病

 

「瑞典玻尿酸」上市25週年,實現每個女人的專屬美顏

林政賢 醫師

學經歷: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院長|台灣大學醫學系|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成功大學皮膚部臨床教師|大林慈濟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微整形示範講師|舒顏萃注射種子教學醫師|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熱心公益顧問醫師|真‧童妍拉提術True Lift Plus原廠認證醫師

專長:全臉統合式美學評估|微整形|雷射光療|青春痘|一般皮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