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許瑩屏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走在大太陽下很快就會汗流浹背,腋下多汗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大困擾,除了使用止汗劑、接受手術之外,其實還有更安全舒適的解決方案,那就是「清新微波」!

 


 

為什麼汗水容易造成體味?

人體的汗腺分為兩種,分別是大汗腺(又稱頂漿腺)和小汗腺。大汗腺的開口處位於體毛根部,排出的汗水含有醣類、蛋白質、丙酮酸、鐵質、阿摩尼亞及脂質,其中蛋白質容易和表皮上的細菌接觸結合,產生難聞的異味,這也是造成狐臭的成因之一;小汗腺的開口在表皮層,汗液中除了微量鹽分之外,其餘幾乎都是水分,因此相對較不會產生異味。

 

為了改善汗水導致的體味問題,許多人會選擇坊間常見的止汗噴劑或止汗膏,但效果通常只能維持13小時,若有大量出汗,止汗物質可能被汗水帶走,導致效果不佳,長期使用也可能導致腋下色素沉澱。此外,也有些人會接受手術來改善多汗問題,包含利用螺旋刀刮除汗腺,或是透過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來治療,雖然效果好,但十分考驗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風險相對較高;在腋下注射肉毒桿菌素也是方法之一,不過效果只能維持46個月,必須定期補打才能維持效果。

 

 

清新微波的作用原理為何?會造成汗水轉移嗎?

清新微波是一種非侵入式的微波加熱儀器,利用專利科技聚焦傳遞6070°C的熱能,直達真皮層和脂肪的交接處,徹底破壞大、小汗腺,藉以減少腋下汗水分泌過多的問題。相較於螺旋刀刮除汗腺、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清新微波不僅痛感低、無疤痕,也不會出現術後發炎、色素沉澱等問題。針對腋汗代償的疑慮,由於人體總共有200萬~400萬條汗腺,腋下汗腺僅佔其中的2%,因此接受清新微波療程後並不會影響排汗功能,也不會造成汗水轉移等問題。

 

 

術後立即見效嗎?如何保養腋下肌膚?

清新微波術後可立即見效,患者很快就能感受到腋下的乾爽舒適。根據研究顯示,單次治療就可減少80%的腋下汗水,多數輕度患者僅需一次治療,即可達到止汗效果;若本身對於異味特別在意,或是懷孕前曾接受過清新微波療程,懷孕後汗腺又再次變得活躍,就可以考慮進行第二次治療。需要留意的是,腋下肌膚經過加熱治療容易變得脆弱,術後一週內可能會有輕微的刺痛腫脹感,建議加強保濕,清潔時也不要過度摩擦或去角質,即可順利度過恢復期囉!

 

 

9-2.jpg

許瑩屏 醫師

學經歷:南西維格皮膚科診所|南崁維格皮膚科診所|慈濟大學醫學系|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Sculptra舒顏萃原廠認證醫師|miraDry清新微波原廠認證醫師

專長:各類微整客製美顏|肉毒除皺瘦小臉|玻尿酸填補塑形|雷射光療保養|電波拉提|微晶瓷|Sculptra舒顏萃|miraDry清新微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