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鄭雅勻老師、陳昱璁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疤痕通常是外力造成損傷而留下的痕跡,若疤痕在臉上顯而易見,不僅影響外觀,對個人的自信心也會產生負面影響。別擔心!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現在我們可以利用雷射等醫美療程來改善疤痕,幫助你改善破相疤痕,更有機會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從疤痕的部位來區分,主要可分為額頭、鼻子、臉頰、眼周、下巴等類型。

1〉臉頰的疤痕

臉頰上的疤痕給人一種苦命的面相,通常本人也會比較悲觀,原有計畫會因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而受到影響,連帶波及生活與人際互動。因此,建議臉頰上的疤痕務必去除,否則影響甚遠。

 

2〉額頭的疤痕

額頭上的疤痕通常與事業、官運息息相關,若有外力造成疤痕,容易讓原有事業走下坡,或導致升遷不易,即使曾經努力拼搏過,都有可能曇花一現。

 

3〉鼻子的疤痕

無論疤痕是在山根或是鼻頭上,通常影響的是財運,特別是疤痕形成後的幾年內,破財機率都可能提升,借錢給朋友可能難收回,也經常會有投資失利的現象。

 

4〉眼周的疤痕

眼周的疤痕關係到田宅宮、子女宮,田宅與房產有關,可能較難透過房屋置產,也可能必須多為子女操心,子女卻感受不到。

 

5〉下巴的疤痕

下巴若有疤痕,必須留意因飲食而產生的身體變化,更要注意不可逞口舌之快而影響人際關係,嚴重者可能容易招來官司纏身。

 

「疤痕,就是傷口癒合的結果。」陳昱璁醫師指出,當傷口處於癒合階段,纖維母細胞會分泌膠原蛋白來修復受損組織,若只有表皮或表淺的真皮受損,通常就有機會完全恢復。然而,如果傷及真皮以下的組織,膠原蛋白及組織被破壞太多,就會造成疤痕凹陷;若纖維母細胞過度活躍,導致膠原蛋白不正常增生排列,則會導致產生向上凸起的疤痕。

 

 

疤痕依外觀分為三類 治療方式各有不同

「臉上的疤痕沒有好好處理,很多人都擔心會造成破相,治療疤痕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陳昱璁醫師說明,在傷口癒合、表層結痂脫落後,也就是傷口還呈粉紅色的時候,就可開始預防疤痕的形成,癒合後三到六個月內的這段時間是黃金期,對於疤痕治療的順利與否至關重要。根據在表皮上呈現的外觀,疤痕主要分為三類,分別是表淺型疤痕(如痘痘、手術傷口癒合後形成的色素疤)、萎縮性疤痕(又稱凹疤),以及肥厚性疤痕/蟹足腫(又稱凸疤),其治療方式各有不同。

 

1〉表淺型疤痕:

可先自行塗抹坊間市售的除疤凝膠(含有維生素C為佳),或利用矽膠貼片協助加壓,減少凸起疤痕的形成;後續可施打皮秒雷射,減少色素沉澱。

 

2〉萎縮性疤痕:

可施打蜂巢皮秒雷射、飛梭雷射、UP雷射、滾針雷射,玻尿酸/膠原蛋白填補,或利用血小板生長因子療程(如PRPPLT)促進組織新生,亦可選擇自體脂肪或真皮移植,幫助撫平凹陷。

 

3〉肥厚性疤痕/蟹足腫:

可施打染料雷射、彩衝光、飛梭雷射,或利用類固醇(除疤針)來減少疤痕組織增生;若情況嚴重,則可考慮修疤手術將疤痕切除,再重新縫合或植皮。

 

陳昱璁醫師提醒讀者,治療疤痕是長期抗戰,務必要有耐心,若傷口呈現不規則狀,預期後續會形成明顯的凹疤或凸疤,就更要接受妥善的治療。在日常生活方面,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或選用含維生素C的凝膠產品,外出時也要加強防曬,才能順利避免破相疤痕、找回自信,拿回屬於自己的人生主導權!

 

 

12-2.jpg

鄭雅勻 老師

學經歷:台灣星相學會從業會員中星證號0627號|台灣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第一屆台北市分會副理事長|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評審|十岱開封天下工程室內設計

專長:風水|姓名學|八字

 

12-3.jpg

陳昱璁 醫師

學經歷:諾貝爾皮膚科美學診所院長|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秘書長|台灣延緩衰老暨細胞再生醫學會秘書長|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博士候選人|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邦美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顧問|蓓麗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專長:兒童/成人皮膚疾病治療|精緻微整形注射|抗衰老拉提|光電雷射美容|面部線雕:面部無痕微創拉提、複合式拉提、精緻鼻雕隆鼻|微整注射:肉毒、玻尿酸、洢蓮絲少女針、童妍針/精靈針、電音波提拉|雷射除斑、除痣、除毛、痘疤治療|落髮、雄性禿、產後落髮、生髮/育髮|皮膚問題:濕疹、蕁痲疹、青春痘、酒糟、異位性皮膚炎、皮癬、灰指甲、脂漏性皮膚炎、汗斑、病毒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