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許英哲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想讓鼻子變得更好看?為了打造美鼻,你必須先瞭解手術原理和相關風險,以及許多應該具備的醫療觀念!若本身屬於又大又扁的蒜頭鼻,有機會整成小巧翹鼻嗎?讓鼻整形權威醫師為你解惑!

 


 

擁有高、挺、翹的鼻子是許多愛美人士的夢想,如果只想適度微調鼻部外型,可先利用微整注射(如玻尿酸)、埋線隆鼻來精雕;若希望有較大幅度的改變,則可考慮鼻整形手術。鼻整形手術的原理是在鼻部植入假體(人工鼻骨),或利用自體耳軟骨或肋軟骨來改變鼻軟骨或硬骨的結構,增加臉部的立體感。

 

 

個人條件不同 鼻型可動幅度自然有差異

「網路上常見的黃金比例『三庭五眼』,其實比較偏向西方人的美學,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許英哲醫師指出,每個人的皮膚組織厚度都不一樣,能改變的幅度自然也有差異,整張臉是否好看,取決於鼻樑高度、鼻翼寬度,以及整體的和諧美感。為了客製化打造鼻整形方案,經驗豐富的醫師通常會先評估臉部比例,包含臉長、臉寬和五官相對位置,在術前諮詢時給予合宜的建議。

 

「要讓鼻子永久性地改變外觀,手術是唯一選項,但可以變動的幅度有多少,必須取決於皮膚組織的厚薄與彈性程度。」許英哲醫師指出,微整注射、埋線精雕頂多只能墊高鼻樑,無法縮小鼻翼或減少皮膚軟組織,若要改變鼻頭外型,仍以手術為佳。若本身屬於寬大的蒜頭鼻,又希望打造成小巧微翹的鼻型,一般建議採用「結構式隆鼻」——也就是擷取自體耳軟骨鼻搭配人工鼻骨(如卡麥拉、Goretex)進行隆鼻,輔以縮鼻翼手術,讓鼻型更加精緻立體。

 

 

「蒜頭鼻」特徵

1〉鼻肉過多,鼻組織厚實。

2〉鼻頭圓潤、鼻尖低平。

3〉鼻背骨感不明顯。

4〉鼻翼寬度明顯大於兩眼間距。

 

 

想打造專屬個人的美鼻?三大思維不可少

想要擁有自然立體的美鼻,讀者應具備以下三個思維:

★ 充分瞭解手術風險:

世界上沒有成功率100%的手術,無論接受何種鼻整形手術,都必須在術前和醫師充分溝通,瞭解相關風險,以正確方式加以預防。

★ 避免不合理的期待:

許多人認為只要做完手術,人生就會一帆風順,其實醫美療程僅能改善外觀,和個人運勢並無直接關聯,愛美人士千萬別有不合理的期待。

★ 具備正確醫療觀念:

醫美療程能為外貌加分,卻無法完全變成另一個人,改變幅度過大可能導致鼻部外觀不自然,甚至連帶影響呼吸狀況。許英哲醫師提醒,若本身屬於大而扁平的「蒜頭鼻」,又希望整成立體鼻型,建議先從微整注射、埋線精雕開始嘗試,若確定仍要持續美化,可再根據個人條件接受「結構式隆鼻」手術。值得留意的是,若已是第二次以上的手術調整,則建議選用肋軟骨,支撐力更佳。

 

在術後照護方面,除了遵循醫囑服用消炎藥物,並使用滅菌棉棒、生理食鹽水來保持傷口清潔之外,恢復期間應充分休息、攝取均衡營養,暫時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只要術後定期回診追蹤,不要用力揉捏、對鼻部施加過度壓力,平均26週即可順利度過恢復期。愛美是人的天性,無論要接受何種手術,最重要的是明確瞭解自身條件和期待效果,掌握手術可能的風險,並且和醫師充分諮詢溝通,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案,享受全新的美鼻人生!

 

 

11-2.jpg

許英哲 醫師

經歷:萊佳形象美學診所執行長|顏面重建整型外科醫學會醫師|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理事|美國芝加哥鼻整形研究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高雄醫學大學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高醫醫學研究所臨床醫學碩士

專長:複合式結構隆鼻|隆鼻重修|顏面整形|微整注射|埋線拉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