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png

撰文/編輯部

 

隨著天氣越熱,不僅容易流汗、出油量還會爆增,一沒好好保養,肌膚就會出現一堆問題,真的很令人困擾。這次醫美時尚特別整理了夏日常見的幾個問題,並提出解決對策,還不趕快筆記,讓你安心度過這個夏天!

 


 

Type 1.出油脫妝

皮膚溫度每增加1C,出油量就會增加10%,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容易出油的原因,炎熱的天氣也會使得出汗量增加,加上口罩令尚未完全解封,出油、出汗再加上戴口罩的悶熱與摩擦,每次拿下口罩後就像土石流般那樣可怕。除了透過日常保養來控油,在室外可以隨身攜帶小電扇來降溫,其實現在有許多醫美療程能有效抑制油脂分泌,溫和代謝,讓你不再油光滿面。

 

01.海菲秀

海菲秀是一種非侵入性的保養療程,透過專利的探頭、水渦漩技術,以溫和的方式清除臉上堆積的髒污與老廢角質,定期透過海菲秀幫肌膚大掃除,能使肌膚變透亮有光澤。2023年中,海菲秀推出新一代旗艦機型SYNDEO,外觀變得更時尚,軟體升級後也變得更加智能化,能大幅提升操作者與體驗者的感受。

 

02.藍雷射

藍雷射是今年剛通過台灣TFDA的雷射,有降低油脂分泌和改善發炎痘痘的效果,原理是利用1450nm450nm雙波長雷射,透過波長1450nm的雷射來降低皮脂腺分泌量,再使用波長450nm的藍光達到殺菌及抗發炎的效果,藍雷射相當適合容易出油長痘的夏天。

 

03.肉毒皮下注射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能與神經末梢結合的蛋白質神經毒素,能抑制乙醯膽鹼的分泌,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除了大家眾所皆知的除皺效果,肉毒桿菌素也能用來控油,在臉部出油量較多的部位,以皮下注射的方式來施打肉毒桿菌素,對於抑制油脂分泌能有不錯的效果,同時還能抑制豎毛肌收縮,進而縮小毛孔。

 

 

17-2.jpg

Type 2.粉刺痘痘

許多人在夏天都會出現粉刺痘痘的問題,這是因為夏天皮脂腺會變得比較旺盛,如果沒有做好清潔,堆積在毛孔內的油脂就會變成粉刺,當粉刺發炎就會變成痘痘。若是經常油光滿面,粉刺痘痘長不停,皮膚看起來顯的粗糙。想改善痘痘與粉刺問題,除了做好清潔、控油保養,現在也有相關的醫美抗痘療程能改善痘痘問題。

 

01.心動光-雙波淨痘濾片

心動光為新一代改良版的彩衝光,通過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核准,透過不同波長可以精準針對痘痘肌常見的問題做改善,雙波淨痘濾鏡(又稱痘痘濾片)能破壞痤瘡桿菌,有效降低發炎情況,可以舒緩正在發炎的痘痘,未來也較不容易形成痘疤。若是有泛紅痘痘或紅痘疤問題,可以使用雙波血管濾片(又稱網紅濾片),能改善因痘痘導致的紅色色素問題。

 

02.醫洗臉

醫洗臉兼具「負壓清潔」及「寬彩動力光治療」兩種功效,在治療時透過壓吸力將毛孔內髒汙、油垢及粉刺吸出,同步進行寬彩動力光治療,透過醫療儀器將毛孔髒汙清出,能避免直接用手擠壓可能會造成皮膚傷害,而寬彩動力光具有殺菌、控油和收縮毛孔的效果,相當適合皮脂腺分泌旺盛、粉刺與痤瘡等問題的人。有些人角質層過厚,建議治療成搭配酸類煥膚,先將角質軟化,後續進行醫洗臉時更能幫助毛孔髒污排除。

 

03.光動力療法

光動力療法是一種新技術,是利用光與光敏劑搭配進行治療,能運用在痤瘡、痘痘的治療,治療方式是先將光動力凝膠塗抹於全臉,讓光敏劑能充分地滲透到毛囊皮脂腺內,之後再使用特定紅光照射在治療部位,透過「光動力反應」來抑制痤瘡桿菌,同時還能破壞皮脂腺的單氧自由基,進而達到抑制痘痘的發炎反應和控油的效果,也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痘痘療法。

 

04.酸類煥膚

酸類煥膚能夠有效改善粉刺痘痘的問題,常見的酸類煥膚有果酸、杏仁酸、水楊酸或胜肽酸等等,醫美診所使用的酸類煥膚相較於居家保養品的濃度更高,需經過醫師評估判斷適合使用的種類與濃度,酸類煥膚能加強老廢角質代謝和抑制皮脂分泌,進而改善痘痘與粉刺問題。術後注意防曬與保濕,一周內勿去角質且避免使用酸類和美白保養保養品,

 

 

 

Type 3.毛孔粗大

當皮脂分泌過盛,再加上角質代謝異常時,毛孔內的油脂無法順利代謝,就會卡在毛孔內,容易形成粉刺造成毛孔阻塞,若是粉刺發炎感染後就會變成痘痘。當毛孔長時間不斷被皮脂、粉刺撐大,日積月累毛孔就會真的變大了,一但毛孔大了就很難回去了,之後毛孔粗大問題可以透過一些醫美療程來改善。

 

01.心動光Smoothglo

雙機單療程的「Smoothglo」是結合心動光與傳奇電波兩台儀器,先透過心動光九種不同的濾片,針對個人肌膚問題進行多方面的改善,之後再施作傳奇電波,Smoothglo複合式療程對於肌膚的斑點、泛紅或毛孔等問題都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療程過後可以感受到肌膚變的透亮有光澤,毛孔也會縮小,加上治療疼痛感低,術後照護簡單,適合各種不同膚質與年齡層的人,長期施作Smoothglo療程還能發現皮膚變得越來越健康。

 

02.無限電波

無限電波是將「微針」與「電波」兩種療程結合,能夠拉提緊實,還能同時改善毛孔細紋等問題。透過250um極細「黃金絕緣微針」來傳遞電波熱能,在治療過程能有效保護表皮不受熱傷害,加上無線電波擁有四種不同的電波模式,更能依照患者不同肌膚問題提供更客製化治療,使的治療變得更加精準有效。更值得一提的是,無線電波在每次治療前都會進行「即時阻抗偵測」,可以確保能量輸出穩定,提升療程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03.提可塑

提可塑是一種創新的熱力點陣皮膚修復系統,利用鈦金針狀錐體接觸皮膚來傳遞熱能,使皮膚產生剝離微孔或非剝離凝結狀態,促使膠原母細胞刺激膠原蛋白產生,對於皺紋、細紋、毛孔或抗老都有很好的效果。提可塑治療過程對肌膚的熱傷害較少,因此療程舒適度高,也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隔天就可以正常洗臉和上妝,除了臉部,眼周和頸部也能施打,術後無需特別照護,只要注意防曬與保濕即可。

 

 

 

Type 4.曬黑斑點

夏天不僅是氣溫高,紫外線也是相當逼人,若是沒有做好防曬,很容易就會曬黑曬出斑點。除了日常做好保防曬及美白保養,若是想進一步讓白皙效果更佳,可以考慮透過醫美療程來強化,能有效均勻膚色且淡化斑點。

 

01.755鉑金蜂巢皮秒雷射

有別於傳統奈秒雷射,皮秒雷射速度更快,是透過極短脈衝創造光機械震波,將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對於去除黑色素效果更好。新一代的755鉑金蜂巢皮秒雷射全面升級,Turbo mode縮短雷射輸出時間、更少熱傷害,適合各種斑點與肌膚瑕疵,連肝斑都能有效改善。因為755nm波長對黑色素的專一性高,所以去除黑色素的效率佳,且經研究證實755nm是最適合亞洲人的波長,再搭配專利鉑金蜂巢透鏡,利用活氧泡泡改善暗沉肌膚、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透亮紅潤,使真皮層變得健康穩定肝斑。治療次數會依照個人斑點色素程度而有所差異,一般建議36次為一個完整療程,之後依個人需求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療程。

 

02.美白導入

想透過擦保養品的方式來美白,大概都需要36個用以上的時間才能看到效果,因為用擦的方式吸收有限且效率較慢。美白導入是透過儀器的高頻率震盪,使皮膚產生間隙,讓高濃度的藥劑或美白成分能大量的進入皮膚內,可以有效增加美白成分的穿透,因此比外擦的效果好。一般常見使用的美白成分,如左旋C、傳明酸或熊果素等等,若想盡快看到療程效果,初期建議一周進行12次治療,之後逐漸改成121次,待膚色穩定後就可以以每月1次當作定期性的維持保養,療程後一定要做好防曬和美白保養,才不會讓療程效果打折扣。

 

03.心動光

溫和、無傷口且能改善多種肌膚問題的心動光療程,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認證,安全性高、恢復期短,加上治療舒適度高,因此在各國都累積不少心動光的愛好者。心動光以「以光養膚」的概念並搭配九大濾片,醫師能根據患者膚質與肌膚問題進行客製化的療程,可以改善斑點、膚色不均、玫瑰斑(酒糟)、痘痘或泛紅血絲等等的問題,連敏弱肌都能施打,是一種非常適合當作定期保養的療程。

 

 

17-3.jpg

Type 5.汗臭四溢

夏天溫度持續飆高,離開空調房就會開始汗如雨下,汗水不僅會讓身體濕黏難受,如果散發出異味,更會影響人際關係,成為夏日公害。對於容易流汗、有體味的朋友,除了透過止汗劑、體香膏輔助外,現在醫美也有了不需要手術的選擇,輕鬆簡單就能維持腋下肌膚的清爽,或是也可以選擇新型的除汗手術,傷口更小恢復更快,除汗效果也是相當的好喔!

 

01.清新微波

原理是利用專利微波熱來破壞大小汗腺,同時能改善解決多汗、味道與毛髮三種問題,整體療程大概一個小時,過程中溫溫熱熱的舒適度高,術後僅會有些許腫脹感,之後就會慢慢恢復正常,沒有手術恢復期、術後無疤痕、也不用特別照護,是個相當方便的治療方式。經臨床實驗證實,一次療程就能立即見效,但少部分的人因汗腺過於發達,會有需要進行第二次療程的可能性,術前應與醫師詳細溝通,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除汗方案。

 

02.肉毒除汗

針對腋下多汗症過去較多會使用神經阻斷手術,雖然能達到永久的效果,卻有可能會出現代償性出汗,所以現在比較少人會選擇用手術的方式來止汗。擔心手術副作用的人,建議可以選擇利用肉毒桿菌來阻斷乙醯膽鹼,進而達到止汗作用,這是一種快速、有效又安全的治療方式,通常在注射後3∼7天會開始看到效果,約能維持46個月,但因為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時間代謝,所以想維持止汗效果,建議能夠一年進行12次肉毒除汗療程。

 

03.音浪脂雕微創除汗手術

LSSA音浪脂雕是利用超音波高頻震盪,精準破壞大汗腺(頂漿腺),能夠從根源根治狐臭問題,具備五種探針能依照手術部位來選擇,最細的探針僅有0.9mm,相較於傳統除汗手術,傷口極小,因此恢復期也較快,大幅提升除汗手術的安全性。LSSA音浪脂雕微創除汗手術術後傷口非常小,術後照護簡單,避免提重物與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七天後回診確認傷口狀況,只要一次手術就能達到永久的止汗效果。

 

 

 

Type 6.頭皮出油

天氣炎熱,容易導致頭皮出油量增加,許多人即使是天天洗頭,常常還不到中午,許多民眾頭髮都「塌」了。造成頭皮出油加劇的原因之一是氣溫,另外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壓力大也會導致身體產生自由基,形成發炎刺激頭皮出油,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頭皮環境變差,更容易累積髒污與滋生細菌,進而引發落髮危機,所以千萬別忽略頭皮的保養!

 

01.海菲秀Keravive頭皮護理

頭皮與臉是同一張皮膚,頭皮作為臉部皮膚的延伸,若是不好好保養,不僅頭臭味四溢,還可能導致毛囊炎或落髮問題。因為頭皮不像臉部容易清潔,許多人洗頭也是隨便洗洗,很難做到徹底清潔。海菲秀的頭皮護理Keravive療程,透過專利渦旋技術,幫助頭皮清潔、徹底清潔、軟化角質層、汰除長期累積的頭皮粉刺,讓頭皮毛孔暢快呼吸,最後再以補水精華注入,幫助頭皮平衡、也能減緩頭皮的油脂分泌問題,也適合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族群使用。

 

02.潔比爾

原理是透過專利航太噴射系統,以每秒220公尺的噴射速度,能將精華液達到微滴化狀態,更能有效滲透至肌膚深層,過程不需接觸肌膚,非侵入式療程不會產生傷口,可以針對不同的問題來選擇保養精華,如清潔、保濕、美白、抗老或育髮精華等。除了臉部以外,也能用於頭皮的清潔與保養,透過潔比爾好好清潔保養,能讓頭皮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環境,自然就不容易有頭皮敏弱或落髮的問題產生,除此之外還能搭配PRPPLT等修護因子進行複合式的育髮療程。但如果本身雄性禿症狀較嚴重者,可能還是要搭配口服藥物或其他的育髮療程,對於頭頂無毛的狀況才能有效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